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


 

2月25日上午,我院在望江校区体育馆新闻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重要精神总结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并对2024年新学期工作做了布置安排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方云书记介绍了学校开学干部培训和工作布置会的情况,重点用报告中的教学、概念和逻辑传达了工作布置会的精神,他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问题明确、思路清晰,对我们未来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性。他指出未来学院工作也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锚定建立与四川大学整体水平相匹配的学院目标。紧紧抓住本硕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群体活动与运动队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抓落实、强保障、出成效。他还重点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工作,肯定了成绩,同时也分析指出了不足,希望未来努力加强人才与师资队伍的引进与培养,努力拓展和整合办学资源与提升效益,努力提升师生身心健康水平。

向勇院长从教学改革、科研工作、群体竞赛、运动队建设、人才培养、场馆管理六方面做了新学期部署安排。他强调,公共课是学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在原有的基础上仍需进行创新,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简单有效的体育活动,要让学生“跑起来”“游起来”“动起来”,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规划,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情况进行谋划,贯彻落实学校《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规定的相关内容,并利用学校的环境条件开设水上项目课、民族传统体育课,不断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将“一游、二技、三跑、四赛”的工作方案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既是布置会、收心会,也是动员会,为全体教职工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未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建设、重大赛事服务及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道路上继续探索与努力,坚持更高质量发展、更快建设提升、更强核心竞争力、铸就更和谐的学院建设。

 

                 撰稿:熊相

                   摄影:陈习炼

 审稿:贠琰、李姗姗、柯志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