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进行开学教学检查

更新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进行开学教学检查

为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就新学期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常态化检查。

一、教材场地和器材检查

2月21日,学院韩海军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督导组、场馆中心、教学科等在江安校区进行了开学教学工作会,并进行了场地和器材检查。

因江安主要教学场地2号运动场和3号运动场场地改造施工尚未完成,会议后对该场地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橄榄球课程进行了场地更改部署和协调,并及时通过教师、学工和场地悬挂等方式发布公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学场地,及时通知场馆中心处理,并进行安全警示。督促器材管理人员及时更换破损器材,做好开学教学准备。

二、本科开学教学检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经学院严密统筹,在学期开始前排出了《江安校区教学值班表》,每天由一名领导和1名干部在江安教学值班,检查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及处理突发事件。学院督导组进行了开学教学检查的安排,保证每天都有督导进行教学检查。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学院党总支方云书记、向勇院长、韩海军副院长、督导组谭月华、张晓波、教研室主任黄甜、教学科科长李伟组成的教学检查小组,在江安校区对新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由于体育教学场地分散,上午检查小组从江安2号运动场开始、陆续检查了3号运动场、网球场、室外游泳池、不高山小广场、1号运动场的教学开展情况。下午重点检查了江安校区体育馆和未来游泳馆的教学情况,并计划于周五开展华西校区公共体育课教学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我院教师精神状态饱满,均能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落实教学内容。每位学生都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迟到早退情况较少。各场地教学秩序井然,整个校园呈现着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运动风貌。

三、研究生开学教学检查

2月27日,结合我院研究生课堂设置具体情况,教学检查小组在望江校区对我院研究生新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上午,检查小组在东区网球场对研究生小球技能教学进行了重点检查。下午,又在望江体育馆重点检查了研究生理论课的教学情况。从现场检查效果反映,我院师生均都能提前5-10分钟到场,精神状态饱满。学生出勤率高,听课认真;教师精心备课,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本次教学检查覆盖到三个校区的所有教学场地,检查课程包含了公共体育课、通识课、研究生共体课及专业课。学院领导和督导老师均能认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并深入课堂了解情况,针对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课后积极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督导检查,扎实推进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以高质量教学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

撰稿:刘泰虎、李伟

图片:熊相、李伟

审核:李姗姗、贠琰、柯志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