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领导讲党课: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的体卫融合之道

更新时间:2023-12-28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体卫融合发展,促进全民健康事业,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7日举行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的体卫融合之道》”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韩海军同志主讲,硕士研究生支部部分党员听讲。

韩海军同志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目标,这为我们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他强调了体卫融合在促进全民健康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体卫融合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途径。

随后,韩海军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考,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体卫融合的内涵和外延。他指出,体卫融合不仅仅是体育和卫生的简单相加,而是要将体育运动和公共卫生两个领域的资源、技术和理念进行深度融合,形成一种全新的健康服务模式。他强调了体卫融合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呼吁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们要积极投身于体卫融合事业中,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阐述体卫融合的重要性和实践路径时,韩海军同志进一步将这一议题与中国梦相联系。他强调,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其中包括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健康的追求。体卫融合的体系构建正是实现这一梦想的具体行动之一。通过整合体育和卫生资源,创新健康服务模式,我们不仅能够提升国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还能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韩海军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党课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一次推动体卫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体育学院的党员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组织优势,立足体育运动特色,凝聚力量,积极投身于体卫融合的实践中去,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薛祥

审核:高金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