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简介 > 正文

孙景权

更新时间:2019-09-09     信息来源:

(1)个人简介

孙景权,男,博士,副教授,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2)专业及研究方向

运动人体科学:运动与内分泌、体力活动改善健康的机制、运动处方

(3)学术成果

1、论文:近年来已发表论文10余篇

①孙景权,上官若男,郭辉,等. 体力活动与多种类型癌症发生风险相关性及其可能机制研究进展[J]. 体育科学. 2017(09): 74-86.

②孙景权,苏浩,严翊,张一民,谢敏豪.高强度间歇运动改善心肺耐力的线粒体合成机制[J].中国运动医学杂志,2015,34(10):1022-1027.

2、著作:参编著作2部

①参编《运动营养和健康与运动能力》。

②参编《健康每一天最美夕阳红》。

3.科研成果及课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

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乳酸/GPR81信号轴在运动诱导骨骼肌甘油三酯堆积和线粒体功能增强中的作用及机制》。

②横向课题,《击剑在改善大学生体质健康效果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