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学史力行”

更新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2021年6月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史力行”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党政办主任、教学科科长、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集中学习,校党委组织部张婧同志(第六督导组联络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夏泽友主持。

学习会上,李姗姗同志领读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体育学院学史力行主题学习”,详细解读了“学史力行”的五个着力点和四个力行,她分析指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我们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力量。

韩海军同志认为“学史力行”的核心原则之一就是为人民服务,把全校师生、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并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分享了健康体育理念,提出了学生体质测试提升计划,以及“乐跑回家”为代表的群体竞赛品牌打造计划。

邱硕立发言,“知行合一,得到功成”,“学史力行”体现在为全校师生进行体育锻炼服好务,最大程度提供优质、无偿的场馆资源,切实提升师生的健康水平。

教授委员会主任谢相和教授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人心所向的最大秘诀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尽管任务有所不同,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另外,谢老师倡导为人师表,要不断加强修身养性,净化朋友圈,弘扬正能量。

陈清同志从钱学森、袁隆平等杰出人物为注解,认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于“行”,并从组织委员的角度,提出了学院如何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的具体措施。

袁志华同志发言,“学史力行”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如开展教工体育辅导、组织各类群体竞赛、慰问走访离退休老同志等,贵在细节、体贴和坚持。

其他同志也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夏泽友同志做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强调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重在一个“行”字,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推向纵深,长期坚持,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真正让校院广大师生员工满意,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督导组张靖同志对学院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习会材料准备充分,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岗位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努力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灵魂里去,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