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水平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队

网球队

网球队简介:早在1908年,网球项目便在四川大学开展起来,百余年来,学校逐渐形成了优良而厚实的网球文化氛围。目前学校建有教育部布点的高水平网球运动队,自2006年开始招生以来已为国家培养出近200名品学兼优的网球运动员,现有在读学生100余人,分布在各个不同的学院,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8名。自网球队组建以来荣获全国冠军20余项,全国前三名10多项,省冠军20余项,更是涌现出郑洁、晏紫、王雅繁等顶级网球运动员,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提高了四川大学体育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女子排球队

女子排球队简介:四川大学女子排球队是一支历史悠久且具有活力的球队,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在历任校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蓬勃发展。现如今的川大女排有2名优秀的老师执教,共有队员22人次。这支队伍继承了四川女排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敢打敢拼的精神。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川大女排会继续勇创佳绩。

游泳队

游泳队简介:四川大学游泳队于2008年重新组建,目前游泳高水平运动队共有30余名队员。在近五年的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了19枚金牌,40余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在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中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蒋文文、蒋婷婷等著名的优秀运动员也是我校游泳队队员。

田径队

田径队简介:四川大学田径队是四川大学历史最悠久的运动代表队之一,由高水平运动员、普通学生运动员共同组成,多年来,他们代表四川大学参加各级赛事,均获得了较好成绩,他们丰富了四川大学的校园体育文化,促进了田径运动在四川大学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各项身体素质,达到了运动队在校园体育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四川大学田径队面向全校在校同学开放,只要你喜爱田径运动,你就有机会成为队伍中一员,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男子足球队

男子足球队简介:四川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足球运动员大学,四川大学高水平足球队截有队员32名,其中健将1名,一级运动员24名,二级运动员7名;足球队2000年—2016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获得全省冠军16次,南区赛冠军两次,总决赛季军一次;2002年参加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的“两岸四地”大学生足球锦标赛,获得冠军; 2004年参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获得全国亚军;2000年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足比赛获得第四名,2007年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足比赛获得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