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训练竞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队 > 女子排球队 > 训练竞赛情况 > 正文

2018.11训练简报-一路从白露走到大雪

更新时间:2019-01-04     信息来源:


白露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成都的秋总是反映慢半拍的来的很晚。白露已至,唯有寒蝉鸣,天气依然炎热烦闷。这个九月初的节气里,我校女排队伍迎来新一届的大一新人。至此,这一支球队可谓是天南海北,人才济济。这一个月,我校女排训练主要围绕假期后体能恢复、专项技术训练,以及新队员的融合和新阵容配合为主展开。在身体素质方面,每日训练在体能耐力与肌肉群锻炼交替进行。在技术方面,多专位扣球,以磨合攻手与新二传的默契程度。多老队员与新队员混合组队以方便新队员的迅速融合。

秋分: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南方在这一节气里才开始入秋。我校女排为更好的锻炼新的阵容,为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联赛做好充分准备,接受呼和浩特第一中学的邀请前往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参加其主办的邀请赛,提前与部分北方队伍进行比赛锻炼。此次比赛,我校女排共与八支队伍进行交流赛。整个赛程下来,我校女排这只全新的队伍明显在配合上更加默契,攻防转换也更加流畅。当然比赛也暴露出了我们的许多小问题,例如进入状态慢,小球质量不好等。同时悲伤的是两名队员也在此次比赛中负伤。比赛之余,主办方呼和浩特第一中学也带领我们前往大草原,领略了草原的秋光。


从寒露到霜降从鸿雁南迁到露已凝霜十月国庆假期恢复训练之后这一个月在技术训练方面一传技术的训练增多。以及针对上一月呼和浩特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训练内容也做出相应调整,例如,调整攻的训练增多。身体素质训练方面,耐力减少,多为肌肉群的锻炼。以及新老队员的熟悉度过后,开始加快队伍进攻节奏。

从立冬到小雪。十一月的训练,此时距离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的开赛还有一个月。这一个月的训练,在技术训练方面:更多的和成都体育大学的校女排进行友谊赛,提前进入比赛状态。其次加入拦网以及防反的训练。在练习一套阵容的情况下也练习另一套双二传的整容。在身体素质训练方面,每周至少两次全部训练时间用于练习肌肉力量。

大雪: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在十二月初,我校女排从成都的严寒飞往珠海的温暖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的新一年的赛事。此次赛事我校女排以全胜不输一局的气势强力晋级南方赛区十六强。小组赛中,我校女排奋勇拼搏成功战胜去年亚军南京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现。此时我校女排这一新兴强势阵容引起所有南方队伍的重视。遗憾的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我校女排抱憾1:3输给南京农业大学。本赛季最终的五六名争夺中输给去年冠军浙江大学。在2018-2019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的比赛中,我校女排最终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遗憾是有的,但是遗憾的同时我们也看见了希望。祝愿我校女排在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