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相关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

项目

小项

招生计划

备注

游泳

女子蛙泳(100米)

0-1

2024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总计划10名。招生项目及小项之间招生计划不进行调剂,宁缺勿滥。

女子仰泳同分时,200米优先;女子自由泳同分时,依次按200米、100米、400米排序。

女子蛙泳(200米)

0-1

女子仰泳(100米或200米)

0-1

女子自由泳(100米或200米或400米)

0-2

网球

男子

0-3

女子

0-2

合计

10

二、报名条件

1.符合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条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的考生方可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一致(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3.不接受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或曾经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俱乐部、行业体协(不含学生体协)、企业参加过限制性比赛的考生报名。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注册报名

请考生于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20日前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体教联盟”APP中登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系统”进行注册并报名。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夏季项目为201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0日。

2.网上提交材料

考生登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系统”后,按照要求阅读报考须知,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提交个人信息,填报志愿,进行信息确认。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初审

我校将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对考生所提供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进行核查,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初审合格名单将于2024年3月1日前在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

2.网上缴费

初审合格考生须于2024年3月10日前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登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系统”进行考试缴费,缴纳标准按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相关要求执行,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3.体育专项考试

考生须根据报考项目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体育专项考试。体育专项考试时间:夏季项目2024年3月20日至5月12日。

4.体育专项考试合格名单公示

(1)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体育单招录取结果和各项目的招生计划,依据体育专项考试成绩排序,按照不超过2倍数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并公示我校体育专项考试合格名单。

(2)在考生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总分出现同分情况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公布的《体育招生(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考试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4版)中规定的相关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同分排序规则进行排序。

(3)已被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拟录取的考生,不列入体育专项考试合格名单。我校将于2024年6月6日前在四川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高水平运动队合格名单公示。

5.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五、拟录取程序

1.体育专项考试合格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要求

高考成绩(不含加分,下同)要求须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2.入围名单公示

高考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我校体育专项成绩合格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成绩排序,按照招生计划的1:1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入围考生名单即为拟录取名单。入围名单将于2024年6月27日前确定并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进行公示。

3.高考志愿填报

(1)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就读运动训练专业。

(2)高考成绩不低于我校生源省份普通类同批次、同科类、同专业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考生可申请就读普通类该专业。考生申请的普通类专业为我校在考生所在生源省份同批次、同科类投放了招生计划的相关专业(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与申请的普通类专业要求一致)

4.录取

入围考生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工作安排填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高考志愿。我校按照公布的录取规则,根据入围考生填报的志愿和体育专业测试成绩进行录取。

六、日程安排

1.2024年2月1日至2月20日网上报名;

2.2024年3月1日前公示初审合格名单;

3.2024年3月1日至3月10日报名系统缴费;

4.2024年3月20日至5月12日体育专项考试;

5.2024年6月6月合格名单公示;

6.2024年6月27日入围名单公示;

7.2024年7月办理录取手续。

七、其他事项

1.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

2.运动训练专业录取的学生入校后不得转专业,就读普通类专业按我校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执行。

3.我校将与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协议,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体育训练和比赛,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身体健康复检、指纹核对和运动水平复测,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八、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地址: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邮编:610207

招生咨询电话:028-86080605、028-86081605

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咨询:王老师(游泳)13348807773、汪老师(网球)13678117233

招生咨询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

招生咨询邮箱:zs@scu.edu.cn

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s.scu.edu.cn

监督电话:028-85404020

监督邮箱:jiwei@scu.edu.cn

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四年一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