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给体科所同学们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0-02-24     信息来源:

给体科所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体科所同学们:

庚子年初,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于我们国家而言,是大疫,大战,大考,同时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品德修养、素质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这次大考中,我们看到各行各业中的英雄们闻令而动他们是不畏危险的医护人员,他们是12天建设雷神山火神山的建筑工人,他们是帮助隔离疫情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他们是运送物资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是各尽其责的志愿者……是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防疫战斗,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和决心是他们一次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值得”!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从疫情信息统计到防护知识宣传,从学生信息精准摸排到一对一跟踪管理,从网络教学平台搭建到网络课程内容研发,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役,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本周起,我们将采用爱课堂、雨课堂、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和自主学习,同学们将开启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我们的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进入教学群,提前下载好学习资料参与学习;如果是通过平台进行学习的,最好提前熟悉线上平台,了解操作步骤,如果遇到疑惑,要提前联系请教其他同学或者任课教师。同学们,你们每个人都是线上新教学模式和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同时也是这个历史性新学期的见证者。

 

在此,为了那么多的“人间值得”,为了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做好以下几点:

1、沉着理性,有力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理性看待疫情,客服过度恐慌和掉以轻心的情绪。模范遵守网络法规,做疫情防控正能量的传播者。

2、严格自律,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未经学校允许不要提前返校!!!待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做好准备工作,科学防护,有序返校。这里着重敲黑板!

3、学校在“四川大学微服务”平台建立“健康每日报”版块,要求我们的同学们如实填报基本信息并进行健康打卡,以便于学校实时了解全校师生健康状况和动态。

4、我们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工作,引导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带头参与联防联控工作,遵守各项防控规定,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集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避免交叉感染,带头实行停课不停学,按照学校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引导同学们在延期返校期间,认真完成线上学习,努力实现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

5、同学们可以相互鼓励,建立互助小组,积极开展线上阅读学习打卡学术交流、室内锻炼等活动,一起成长进步,遇到困难可以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积极向学校反映

6、尊重教师劳动成果。我们的任课老师也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挑战,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着急,不要焦躁,联系老师,耐心等待解决。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启程。来日功成得正果,回首一切皆修行。最后,学校为大家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学习视频,请大家分享学习。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227wdNwF-oF8v5xOPcew3A

提取码:fmgf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科

2020年2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