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书记讲党课:“以学促行”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12-16     信息来源:


近年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建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2023年12月15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体育馆学术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方云同志主持。方书记首先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及意义,强调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

随后,会议围绕《条例》九章内容展开,重点对第三章“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和第四章“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进行阐释。明确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包括: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七个部分。同时,对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相关内容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

方书记在会议最后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每个党员都应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对于加强体育学院学术(专业)硕士党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发展。

文字:余锦洋

图片:薛祥、刘玉洪

审核:高金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