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安仁号令”国防体育活动于安仁古镇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体育运动与华西健康科普基地联合邦糖·西南战术于2023年12月2日—3日在安仁古镇举办国防体育活动,活动主题为“安仁号令·马孔多的雨”。

“安仁号令”国防体育活动得到大邑县政协、成都市安仁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聚焦于安仁古镇场景的联动,以国防体育活动为核心,集合安仁军推剧本的开发、军推激光赛事的孵化、古镇文化巡游等多元素内容,吸引了来自四川省、陕西省60余名资深玩家的参与。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韩海军副院长表示:“希望这堂写在汗水里的国防教育课,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能够增强大家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编剧及总导演哩得万表示:“今日推演的主题是一个卑微到尘埃里的小国故事。和平与美好从来都是一种奢侈,只是身处其中的人浑然不觉罢了。今天,在这里,在安仁,在川军团的历史痕迹里,或许,我们能触摸到‘仁者安仁’之意!我想这也是国防科普最原初的意义。”

国防体育是以国防军事理论和实践为基础,以熏陶公众的政治素质和拓宽国防观念为目的,包含历史、社会、军事等知识性及实践性,是集休闲娱乐、比赛竞技为一体的体育运动。

2023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作出包括开展“爱我国防”演讲、国防知识竞赛和征文、国防体育运动系列赛事、国防竞技、国防科普巡展、兵棋推演大赛等多项活动安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推动体育运动和国防教育的深度融合,四川大学体育学院与四川大学体育运动与华西健康科普基地拟长期举办安全、规范、健康的群众性国防体育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国防体育运动的实践育人功能,促进国防教育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提升全民国防体育运动综合素质。

国防体育是集游戏、健身、拓展、培训为一体的新兴健康体育运动,让参与者在紧张刺激的“战斗”中获得荣誉、自信、快感与坚强的意志,对于增强群众体魄、培养逻辑思维、增进社交、释放压力、国防注意教育具有现实意义。

四川大学体育运动与华西健康科普基地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体育科普基地,聚焦国防体育与新型拓展科普,将研究国防体育科普内容体系课件结合城市场景交互的军推游戏开发,持续开展群众性的国防体育科普活动,并探索与城市联动的国防体育活动赛事新模式。

编校:陈习炼

审核:李姗姗、贠琰、柯志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