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公开课/示范课”教学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激励教师采用多种方式增加对课堂教学的投入,积极推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体育学院于第9周和10周举行了“公开课/示范课”活动。希望借由活动的开展,继续发扬体育学院“老教师”传帮带的传统,为新进教师进行示范以及探索大思政融入体育课堂的途径和方法,同时新进教师在其他教师的帮助下可以通过公开课的形式,使得教学技能得以迅速提升。

在本次活动中,共安排资深教师示范课3场,新进教师公开课10场。在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带队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纷纷身体力行,呈现出一堂堂高质量的体育课,本次活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运动安全贯穿课堂始终、评教结合促进成长。本次教学交流活动共收到教学评价数据87条。大家认为总体来看公开课准备充分,能充分利用场地开展教学;教学内容丰富、示范标准、组织严密、结构紧凑、方法灵活,强度合理;教师教态从容自然、精讲多练,能与学生一起练习、学习与实践,与学生融为一体;学生全员积极参与,练习密度大,有效地达到增强体质,提高体育参与兴趣,培养终身体育锻炼意识的教学目标。同时,大家也对此次公开课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

公开课/示范课看课教师评分分布图

本次公开课/示范课活动历时两周取得圆满成功,我们通过示范课、公开课的方式,让我们的执教教师的教学目标定位更准、课堂考虑更加全面,让我们的听课教师在课上积极参与,在相互的思想碰撞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从而提升自己,最终使我们的课堂教学精彩纷呈。本次教学交流活动印证了一句话:“好课”是从课堂实践中熔炼出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希望四川大学的体育课每一节都能成为“金课”。

资料来源:体育学院教学科

撰稿:牟川、李伟、韩海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