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CUBA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川大女篮闯入八强

更新时间:2022-08-13     信息来源:


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8月9日在海口落下帷幕,川大女篮首次亮相全国赛舞台并斩获第八名,创造了川大女篮的历史。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支队伍参赛。

川大女篮首战即对阵上一年度全国亚军东北农业大学。女篮队员开局心态良好,全力冲击的对手,在前三节一直保持领先。但对手也一直紧咬比分,并且几度将分差缩小甚至扳平,最终以69比70一分惜败。

这场赛事成为焦点赛事,在“我奥篮球”直播平台的回放次数高达15万次。虽然遗憾地遭遇失利,但川大女篮的全国赛首秀不仅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对手的尊重与观众的支持。随后的小组赛中,川大女篮大比分战胜青海师范大学,并在出线“生死战”中全队队员众志成城,力克青岛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出线,进入全国十六强。

在16进8的淘汰赛中,教练组根据对手特点进行了赛前针对性训练,女篮姑娘们也充分执行了赛前布置安排,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篮板球拼抢打出了快速反击,将“小、快、灵”的优势完全体现,在开场即建立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昂首挺进全国八强!

8进4比赛遭遇卫冕冠军广东海洋大学,虽然比赛失利,但与对手交手过程中,队员感受到了强队防守盯人的严密和进攻配合的流畅,也为队伍未来的训练提供了借鉴。在5、6名资格赛和第7名排位赛中,面对开局不利的局面,女篮姑娘奋起反击,多次落后又多次迫近比分,展现出川大女篮永不放弃的坚韧精神。由于技战术层面的差距,未能复制成功,但收获的宝贵经验将为未来的川大女篮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终,川大女篮以全国第八名的优异战绩结束了首次全国赛之旅,同时,四川大学也是唯一一支进入全国八强的“双一流”高校。不仅如此,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27支队伍的相互投票中,川大女篮脱颖而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川大女篮的13名队员来自11个学院,均是热爱篮球的普通大学生。她们不仅有出众的篮球技能,在各自专业领域均是佼佼者,平均绩点3.0以上,多名队员获得保研资格。川大女篮用行动诠释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模样,本次全国赛经历也将成为所有队员大学生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川大女篮夺得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第八名参赛名单

 

领队:邱硕立

教练组:鲜一;刘彤仪;张睿前(体育学院,学生助理教练)

队员:徐亚芩(化工学院);周旗、王艺颖(经济学院);孔欣悦(水利水电学院);郭显瑜(电子信息学院);李诗睿(物理学院);冉娜(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悦(软件学院);何欣、王枫璟(电气工程学院);左易灵(艺术学院);马姿瑶(水利水电学院);黄佳蕊(华西临床医学院);

比赛精彩瞬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