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川大女篮在第二届“贡嘎杯”篮球联赛中斩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


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女子组总决赛(8强排位赛)于2022年7月4日在四川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根据女子组排位赛赛制安排,专业组、校园组、高职组三个组别的队伍同场竞技。川大女篮作为“贡嘎杯”8强资格赛校园组冠军,也是唯一一支参加8强排位赛的普通生队伍,在比赛中与高水平运动队、体育院校队伍同场竞技。在身材具有明显劣势的情况下,不畏强敌,充分展现了川大女篮顽强拼搏的精神,以第6名的成绩获得第二届“贡嘎杯”校园篮球联赛女子组二等奖。

川大女篮通过与高水平运动队、体育院校队伍以及高职高专各支强队的交手,队伍得到了极大锻炼。面对压迫性防守,队伍心理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也看到了在技战术层面的差距和不足,为队伍下一阶段的训练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体育学院在运动队管理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工作十六字方针,始终坚持高水平运动队与普通运动队“双管齐下”的方针策略,不断加强对各支普通运动队的支持力度,为更多普通川大学子提供了参赛机会与舞台,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的传播,进一步发挥了体育在育人、育体、育心中的作用。

 

2022年四川大学女子篮球队参加“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女子组8强排位赛队员名单

徐亚芩(化工学院);周旗、王艺颖(经济学院);郭显瑜(电子信息学院);李诗睿(物理学院);冉娜(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悦(软件学院);何欣(电气工程学院);左易灵(艺术学院);马姿瑶(水利水电学院);黄佳蕊(华西临床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