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院长向勇同志讲党课

更新时间:2021-12-03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下午,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向勇同志在望江东区游泳池二楼党员活动室为我院研究生党员及党政办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过去现在 未来——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党课。

在报告中,向勇同志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着眼点,以背景介绍、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等七个方面为框架,基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历史逻辑,向同学们全面梳理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的主题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要精神,并向同学们系统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全文内容。对于过去,他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详细分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接着,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历程。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详实生动地讲解了建党百年伟大成就。

在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公报解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向勇院长带领同学们研读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未来新的征程上,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向勇院长指出,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史崇德,知史励行,历史就像一面明镜,指引中国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我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听了向勇院长激情洋溢的党课宣讲,深受感染与触动,在今后一定能严格要求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和明确的人生规划,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培养学习兴趣,坚定理念信念,争当模范先锋,推动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