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生命教育与健康促进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10-31     信息来源:


2021年10月30至31日,由四川大学和成都高新医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生命教育与健康促进论坛在成都安泰安蓉锦江宾馆隆重举行。大会现场汇集了大医学、大健康、大教育和大体育等众多领域的专家,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成都高新医学会秘书长曾斌代表论坛主办单位介绍了论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等;连续两届莅临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张兴栋代表特邀嘉宾讲话,指出当前大中小学生和青年教师的身心健康状况令人堪忧,需要体育、教育、医学届的专业人士和所有人都高度重视并积极解决,没有良好的身心健康水平难以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健康工作60年以上!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友、院长向勇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还隆重举行了“营养运动与健康长江论坛”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四川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莫小堃、成都高新医学会秘书长曾斌和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韩海军一起为论坛揭幕,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我院老教授沈际洪等从80多岁到20多岁的不同年龄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长江论坛的启动。

本次盛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召开,首日论坛约90人线下参会,线上与会者高达12万人次!通过专家讲座、技术分享、圆桌峰会、合作签约、在线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充分展现了行业前沿、创新技术、健康产品,打造了交叉融合平台,通过邀请各层级、各行业的机构和行业人士充分交流和互动,力求打造营养运动与健康的一站式听、学、践、合的立体化交流生态圈。

大会期间,围绕学术前沿、科研转化、人才建设、社会服务等维度,近50位特邀嘉宾、行业领导、权威学者对影响行业生态和产业发展的要素进行了20场专题报告、2场圆桌峰会,大会还发布了《首届营养与健康圆桌峰会共识》和《首届运动与健康圆桌峰会共识》,为域内行业发展、未来产业布局、特定机构发展规划蓝图凝聚了共识,描绘了前景,获得与会专家与嘉宾热烈讨论和好评!

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布为契机,第四届生命教育与健康促进论坛暨首届营养运动与健康长江论坛(成都)峰会的成功召开,打通上下产业链、整合区域内外资源、促进了健康行业生态内各要素深度交流、迸进发展,为营养运动与健康产业的远景规划、良性发展、深化合作做出了意义独特、影响广泛、积极深入的理论贡献和实践探索,反响热烈,影响深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