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篮球裁判交流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2-01-22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开展篮球裁判交流分享会

1月5日,为分享近期体育学院篮球裁判员的外派执裁经历,交流执裁心得体会,发展在校学生篮球裁判员,体育学院开展了篮球裁判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分别由体育学院研究生杨清月(篮球国家一级裁判)、邹正(篮球国家一级裁判)、李晨曦(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夏兴宇(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四位同学分别从记录台工作职责、裁判法、篮球规则-违例、篮球规则-犯规四个方面向体育学院研一的同学和其他学院大三、大四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杨清月通过分享自己在WCBA记录台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简述了记录台工作人员的分工、职责以及记录表的填写。

邹正根据自己在“贡嘎杯”青少年篮球比赛执裁中的经验,结合中国篮协《执裁原则》及执法要求向同学们分享了裁判员鸣哨、走位和轮转的注意事项和裁判员执裁时的区域分工。

李晨曦通过详细具体的案例来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贡嘎杯”和“路人王”系列赛事中遇到的常见的违例情况,并结合《篮球规则解释》加以说明。

夏兴宇通过亲身示范、与同学们互动讨论向大家分享和展示了篮球比赛中的普通犯规、技术犯规、双方犯规、违体犯规和夺权犯规。

最后,同学们在本次篮球裁判交流分享会上相互答疑解惑、交流心得,分享会在热烈而又轻松的氛围里圆满结束。下学期,大家相约一起出早操、进行莱格尔体能训练和学习裁判员理论知识和实操练习,以期在临场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执裁水平,展现川大体院和川大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飒爽英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