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体育学院院团委研究生会纳新啦!

更新时间:2021-09-10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院团委研究生会 简介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院团委研究生会 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牢牢把握新时代研究生特点,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广大研究生成长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团委研究生会建设成“根植同学的共同家园、凝聚人心的温暖集体、运转高效的网络体系”,团结带领全院研究生全面健康成长发展。

川大体院院团委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具体简介如下:

主席团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团委研究生会于2021年7月2日正式换届,换届后的院团委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7个职能部门组成,其中主席团4人,牵头处理日常工作;7个职能部门分别为:综合组织中心、宣传媒体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实践创就中心、外联国际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体育运动中心。


综合组织中心

【部门定位】综合事务部是川大体院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大管家”,其职能涵盖研究生会工作的所有领域,肩负着沟通上下、协调左右、学生干部培养的重任。

【部门职能】

(1)统筹安排相关事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负责院研究生会文件的起草与下发、各项事务制度的撰写;

(3)负责会议的考勤事务及考勤资料的收集存档,负责研究生会的考核工作;

(4)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宣传媒体中心

【部门定位】宣传媒体中心负责面向院内外宣传、展示研究生会工作成果及精神风貌。对外宣传、对内教育、对上参谋、对下指导,横向扩大联系,纵向沟通信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以丰富的内容、多元的形式打造有吸引力的网络思想引领阵地。

【部门职能】

(1)负责院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维护建设,聚焦学术科研、校园文化、社会热点,定期更新资讯动态;

(2)负责院研究生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宣;

(3)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学术交流中心

【部门定位】学术交流中心是各类学术文化活动和调查研究的组织者,主要负责举办各类学术文化活动,定期开展各类调研活动。

【部门职能】

(1)丰富校园学术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2)深入学生之中,调查学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舆情反馈;

(3)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实践创就中心

【部门定位】实践创就中心是关注学生志愿实践需求、引导研究生参加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的重要部门。旨在沟通学院与学生上下意见、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研究生志愿工作。

【部门职能】

(1)统一指导我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工作、实践工作的开展,调动研究生志愿者,打造专业志愿服务团队;

(2)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外联国际中心

【部门定位】外联国际中心是川大体院研究生会连接社会的桥梁,加强高校交流的纽带,全面负责院研究生会的对外沟通联络工作。对外负责与社会企业保持合作关系,与校内其他学院、国内其他高校保持交流沟通。

【部门职能】

(1)与社会各类组织及有影响力的企业保持良好联系,为院研究生会活动争取各类财务赞助;

(2)与校内其他学院、全国各高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保持沟通,做好高校学生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

(3)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文化艺术中心

【部门定位】文化艺术中心是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的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校内各项文化活动。以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促进师生交流为目的促进学生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

【部门职能】

(1)负责组织策划举办各类文化活动;

(2)负责组织进行文化交流,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

(3)负责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和工作;

(4)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体育运动中心

【部门定位】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研究生课余体育生活的部门门,负责组织协调院内各项体育活动。

【部门职能】

(1)校内学生参与的各项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的组织策划筹办工作;

(2)建立及宣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3)传播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4)配合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纳新对象: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热烈欢迎萌新的加入!)

报名时间:

线上报名—9月10日~9月15日10:00

线下竞选—9月17日中午12:30 东区教室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1518785510@qq.com(个人情况发送至此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