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学校宣讲团陈廷湘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党史教育宣讲报告

更新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



4月14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陈廷湘教授在望江研究生院104会议室作了题为“辉煌的历史与辉煌的未来一一谈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基本规律与总体趋向”的党史教育宣讲报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友、院长向勇、正处组织员荣文学、党员干部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廷湘教授在报告会中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重点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如何将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通过中国革命三大法宝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精彩的讲解中,历史的天空历历在目,从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党指挥枪;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长征”到湘江战役;从“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同志在党内的领导地位,到“西安事变”的来龙去脉,陈教授以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党的辉煌历史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的宗旨和性质,通过对历史规律的提炼和总结,解读分析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行,并展望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创辉煌,必将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夏泽友同志对陈廷湘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体育学院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很好的讲解和辅导。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相关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