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校乒乓球队在中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总决赛中勇夺冠军!

更新时间:2023-11-28     信息来源:

 

2023年11月26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乒乓球队勇夺混合团体赛年终总冠军,刷新近年来西南地区高校在全国乒乓球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这次赛事由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设有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有来自全国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61所高校参与,总决赛中更是集结了南北方赛区前八的队伍一共16所高校96名运动员,四川大学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参赛资格的队伍。

本次比赛由领队荣文学,教练梅峥和杨昆带队,队员有:邱廷亮(队长)、毛闻天、曾笑语、刘向澈、王艺媛、张露月共6名队员参赛,且全部为非体育特长生。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北京理工大学队时,开始以0比2落后,绝境之下我队所有人相互鼓励、顽强战斗、奋勇拼搏,以“球不落地、永不言弃”的精神连追三盘,最终实现大逆转,3比2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充分展现了川大精神!另外,在单打比赛中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刘向澈同学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王艺媛同学获得女子单打第五名、邱廷亮同学获得男子单打第五名。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乒乓球队打出了川大的风采与实力,胜不骄败不馁,同时也展现出川大学子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将致力于加强普通学生运动队伍的建设,稳步推动我校乒乓球队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全国赛事中能再创佳绩,并通过校乒乓球队的带动作用,让更多川大学子热爱乒乓球运动,积极参与其中,推广运动文化,实现真正的全面发展。

编校:刘泰虎

审核:李姗姗、贠琰、柯志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