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体育学院基层教研室工作简报第2期

更新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

2022年春季学期体育学院基层教研室工作简报2期

小球教研室工作简报

一、小球教研室围绕四川大学第七届乒乓球联赛开展乒乓教学教研活动

2022年4月23日5月15日,由四川大学学生乒乓球协会举办的四川大学第七届学生乒乓球联赛在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小球教研室老师全程参与比赛的组织与裁判工作,并借此机会进行乒乓球教学研讨,相关教师深入学习和了解乒乓球裁判法、乒乓球赛事规程等相关内容。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7个学院的球队参加。本次比赛为团体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每轮比赛共进行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项目的角逐,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循环制,第二阶段采取淘汰制。

 

 

 

 

 

 

 

二、小球教研室带领学生参与第一届“农行杯”四川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

2022年7月2日,李若愚副教授,黄甜副教授带领学生参与第一届“农行杯”四川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老师全程参与比赛的组织工作,并借此机会进行网球教学技法研讨,相关教师深入学习和了解网球裁赛事规程等相关内容。

同学们不畏酷暑,顶着炎炎烈日,取得了优良的比赛成绩。1.甲组(校园组)女子双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2.乙组(高水平)女子单打冠军、亚军,男子单打冠军、季军,女子双打亚军、季军,男子双打亚军、季军;3.丙组(体科所)男子单打季军。

 

三、教研室本学期总结大会

2022年7月4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方云同志、院长向勇教授、副院长韩海军教授、邱硕立教授,导师代表谢相和教授、李姗姗教授、黄甜教授、韩松副教授,教师代表李伟、汪纹波、杨昆等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

体育学院结合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部署期末安全工作,坚持对教研室年轻老师的运动技术及教学方法的培养。有最新的学习资料党支部书记先发到微信群里让大家先学习,在统一学习时谈学习的心得体会。让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等社会形势,提升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意识,做到稳中有序、重点鲜明,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同时让学生树立更为深刻的安全意识和理念,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小球教研室

                                                 20227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