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更新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1期


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结束,各类成绩登录工作有序完成根据既定计划,本学期的公共体育课教学前12进行实践教学13至16周进行公共体育课《体育理论》的学习和考试,并依托体育文化节的活动开展了覆盖全体大一大二学生的中华传统体育文化节活动。此外,游泳技术与救护》、《运动处方》、《野外生存训练等全校性通识课程顺利完成,高水平运动队的《运动竞赛》课程顺利开展并完成成绩录入等工作。整个教学周期中,教学督导们不定时的巡查,整学期教学秩序正常,无教学事故发生,具体督导工作情况公告如下:

第一,根据学校要求,在开学的第一周和第二周,学院所有督导成员都分别进入各项目教学课堂进行巡查,督导组重点对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手段的多样化以及教学效果进行督察,以确保高质量的实践教学

第二,公体课实践性的特点突出,因而教学值班非常重要,由五位院领导带头加学院二级干部实行每天两级教学督查值班,现场解决一系列教学中容易出现的突发情况,比如练习器材调拨问题,雨天积水、场地湿滑问题以及教学过程中学生身体突发不适情况的问题等等,为确保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第三,学院对教学质量的督控常抓不懈本学期督导成员看课次数8次以上实现了全覆盖。由于听、评课频繁,部分教师甚至被督导成员在不同的时段查看课两三次以上,对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共计100次,其中总体评价等级为A的课程82门,占82%;总体评价等级为B的课程18门,占18%。

第四,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各种类型的督导教学工作会另外,本学期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5次,研究生教学实习培训会1次,新开通识课程评审会1次,游泳专项技能教学展示培训活动1次。为了疫情防控和提高效率,部分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灵活方便又提高了会议的参会人数和会议效果。

第五,本学期的体育理论考试继续采用了线上考试方式进行各个项目的理论题库由项目负责人重新进行了审查,对一些存在疑问的考题进行了重新论证,以确保试题的质量和考试的顺利进行。

第六,本学期学生评教的评分细继续沿用去年讨论的评分指标及权重,并参考学校其他课程评教要求,取消了强制评教,更改为自愿评教。本学期共收集学生评教数据9791条,平均得分97.887分

总的来说,这学期我们学院的教学工作变革较多,效率也较高,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教学督导委员会

20227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