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1学期 体育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简报(第三期)

更新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质量评价工作简报

2021-2022-1学期第3

领导干部和督导评课情况总结报告

 

一、 领导干部和督导评课情况

2021-2022-1学期,体育学院领导干部和督导听评课共计145次。领导干部和教学督导均按学校要求完成了本学期听课看课任务,具体情况如表1所示。

1 体育学院领导干部和督导评课情况

听课人姓名

听课人岗位

听课次数

陈清

教学督导

8

韩海军

教学院长+教学督导

12

李姗姗

教学督导

8

廖沛然

教学督导

8

彭刚毅

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

12

邱硕立

其他院领导+教学督导

10

谭月华

教学督导

8

夏泽友

书记+教学督导

10

向勇

院长+教学督导

11

谢维军

教学督导

12

谢相和

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

12

谢云龙

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

12

袁志华

其他院领导+教学督导

10

张晓波

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

12

 

二、 体育学院课程被评情况

本学期体育学院课程被评次数146次,其中校督导看课1次,院督导看课120次,领导干部看课25次。课程评价为优的课程门次118次,占80.8%。听评课程除公共体育课《体育-2》、《体育-4》外,还包含《运动训练》、《游泳技术与救护》、《攀树》、《现代射箭》等通识课程。详细情况见表2。

2 体育学院课程被评情况

总体评价等级

数量

百分比

不合格

0

0%

合格

0

0%

118

19.2%

28

80.8%

 

三、 本学期听评课情况总结

1.新进教师指导情况

督导组重点关注新进教师上课情况,并指派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针对性指导。新进教师黄雨由院督导张晓波教授指导教学,新进教师朱亮宇由院督导陈清副教授指导。经过一学期的指导,新进教师朱亮宇总结如下:

   进入学院,我有幸受陈清老师的指导,对我工作中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厚的教学理论及扎实的专业知识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让我的教学素养得到了更快的提升。

一、在理论学习中成长

   在我教学期间,陈清老师不仅仅自己用心参加课程的理论学习,还经常把自己的心得及时与我交流,并督促鼓励我阅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在我有问题请教时,都耐心的为我解读教案,课程设置等理论知识,极大的促进了我的专业成长。

二、在实践运用中成长

  在教学中,陈清老师教我课前备课,并细心叮嘱我关于备课中的易犯问题,要求我对教材的结构、重难点、以及如何加入创新教学手段。他教我课堂上要组织好学生,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他还告诉我体育课的上课提点要讲练结合,多给与学生自主练习的时间。在他的细心指导下,我的课堂语言逐渐简洁明了。

三、在反思总结中成长

  当我把自己的课后反思与陈老师交流时,他总是热心指导我,并督促鼓励我更好的进步,让我学会了取长补短,透过比较来指导自己下一次教学实践,提高个人授课潜力水平。

陈清老师的这种工作认真态度也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为徒弟,我必须会勇挑重担,严格要求自己,在事业上有所突破。

新进教师黄雨总结如下:

自入职以来,有幸在张晓波老师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一学期的教学任务,通过线上线下的不断沟通,学到了很多丰富的教学经验,很顺利的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通过不断摸索,在关于教学对象方面,学会了如何通过不同的教学手段因材施教,使学生的接受程度达到最大化。除此以外,张晓波老师对于教学的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深的感染我,无论何时都处于一种高度热情的状态,能持续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对课堂的节奏把握处理的特别好,这种热情的工作态度对我影响很大,以后会继续摸索,及时调整,争取在最短时间将授课水平得到最大的提升。

 

2.新开课程跟进指导

本学期新开设《有氧踏板》项目,该项目由体育学院新进教师,健美操专项国家健将黄雨老师开设。项目筹备阶段,艺术体育教研室主任张晓波老师指导项目负责人准备教案及大纲。9月15日,学院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审核《有氧踏板》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安排。在本学期行课过程中由张晓波老师全程指导保证了课程的教学质量。

 

 

 

体育学院教学科

202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