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1学期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小球教研室工作简报

更新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

2021-2022-1学期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小球教研室工作简报

  在本学期中,小球教研各项工作展开有序,深入展开小球教研教改工作的同时,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水平入手,优化了课堂教学过程,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较好的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下面就将本教研室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

本学期,小球教研室积极开展政治、业务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教育教学法规,利用双周五下午政治学习的时间,切实加入业务能力提升的内容,邀请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的高级教练员为教职工进行业务培训,从而提升个人的教学水平。

 

 

 

 

 

二、教学、训练与科研同发展

 

在教学方面,教研室的4名老师曾先后获得校级“教学名师”;在运动训练方面,小球教研室党支部有校队教练员5名,他们带领的高水平运动队,多次在省及国家级比赛中获得殊荣。在教学和训练的基础上,小球教研室的教师们总结了一系列科学的教学和训练的方法及理论,因此,小球教研室在2021年申报了四川大学一流学科线下课程和教学成果奖,均获批复。从而形成了教学、训练和科研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为了保证全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为川大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小球教研室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了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的课余培训,培训范围囊括了望江、华西和江安,每个项目的培训频率达到每周3-4次。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但存在的不足还有很多,在下阶段的教研中我们将继续以教研室为主阵地,针对薄弱问题,加强研讨,提高活动的计划性;坚持在学习中思变,在实践中积累,在反思中提高,提高活动的实效性,从而推进小球教研室的内涵发展,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小球教研室

2021年12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