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同行瞻仰十二桥烈士墓并缅怀革命先烈

更新时间:2021-04-27     信息来源: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23日下午15:00-17:00,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综合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到成都市文化公园内的十二桥烈士墓进行参观学习和举行了主题党日,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和铭记历史教训。

活动开始,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老师组织点名并进行了活动主题宣讲并建议大家在参观学习中留心寻找烈士中的川大校友,随后安排全体师生分组,对一幅幅烈士事迹宣传画依次进行参观学习,以了解十二桥烈士史记和学习先辈精神。通过一张张碑文,全体师生学习了在1949年12月7日成都解放前夕,被国民党特务杀害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的英雄事迹。

革命先烈们在国难当头之际用鲜血捍卫祖国和人民,不惜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不求任何回报,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铭记和学习。烈士,是一个令人钦佩又令人感动的词语。每一位烈士的事迹都可歌可泣,每一位烈士的革命情怀都感人至深。在韩海军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瞻仰了烈士墓,向烈士墓默哀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传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斗志。为提升全体师生的的综合素养和专业素质,学院特邀了国家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四川大学体育学院老领导沈际洪教授给全体师生讲述十二桥烈士的经典历史和亲身经历,并发挥体育学院特色,现场由沈老师进行了中医导引术的现场教学。沈老现年84岁,因长期坚持科学锻炼且擅长20多项运动项目,至今仍活跃于工作一线,且耳聪目明、身心健康,是全体师生现实的榜样和学习的楷模。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广大研究生的健康成长和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以革命精神为标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