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赴仪陇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

更新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使红色基因渗透进血液、浸入心扉”教书育人的重要指示,及我校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10月30日上午,我院师生70人在党总支书记夏泽友同志带领下,前往四川仪陇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副院长邱硕立、党总支组织委员陈清同志、党政办主任陶海波、学生科科长周湉及各教研室、离退休教师代表,2018级、2019级研究生一同前往。

30日中午,在微微细雨中,我院师生一行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门口,跃入眼帘的是位于纪念馆正门广场中央高4.2米朱德雕像,学院师生在朱德雕像前展示党旗、院旗合影,部分学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院师生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结合展区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讲解员详细追忆了朱德同志从爱国名将到马克思主义者,从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到红军总司令,从八路军总司令到解放军总司令的伟大历程,在场师生深入了解到朱德同志作为我国开国元勋和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震烁古今的丰功伟绩,为他革命精神和高尚人格所折服,倍感新中国建立之不易,及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返程途中,夏泽友同志总结到,朱德元帅曾于1906年考入四川大学体育科甲班深造,提出“祖国安危人有责,冲天壮志付飞鹏”,丰富了川大校园文化和体育文化中的爱国奉献和革命精神!朱德元帅作为我校百年历史长河中最知名、最杰出校友,是我校及学校所有体育人的骄傲和荣耀。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伟人,追忆朱德光辉足迹,传承朱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指导作用。

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朱德故里行让自己深受教育,特别在当今抗击疫情及风起云涌复杂国际局面下,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时响应国家号召,要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敢于战斗,不怕牺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工作岗位中,为校院各项事业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