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赴成都市女子监狱参观进行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19-05-27     信息来源: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川大委【2019】12号文件“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铭初心、淬党性,践使命、创一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体育学院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19年5月24日上午,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行30人赴成都市女子监狱进行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监狱设施和具有教育意义的“彼岸”墙,随后观看了监狱由服刑人员自己创编表演舞蹈《迷失的心灵》、《回家的路》,舞蹈寓意深远感人。监狱还安排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2位女性服刑人员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她们是如何被金钱蒙蔽,未能抵制诱惑而最终走上传销和挪用巨额公款,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道路。她们以亲身经历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痛述了犯罪的惨重代价,发出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痛悔感叹。看到这些被查处的昔日天之骄子,我院师生都表示内心感慨很深,并深受教育。

看着那紧闭的大门、厚实的高墙以及服刑人员悔恨的目光,我院师生党员内心受到极大震撼,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让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时刻严以律己,廉洁自律,以德修身,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防微杜渐,洁身自好,才能坦坦荡荡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