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31     信息来源: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5月16日,在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荣文学教授、副院长韩海军教授、团委书记李姗姗、学生科长周敏及2017、2018级辅导员的带领下,体育科学研究所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74人到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跟随历史的脚步,分别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川军抗战馆、国防兵器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寻,让学院师生们再次回忆了抗战的狰狞岁月,对抗战英雄们的抗日救国行为肃然起敬,也感叹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这个新时代需要更加努力的承担起青年的责任。

下午3点,正处级组织员荣文学教授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并结合上午参观的建川博物馆,提醒广大青年要铭记使命在肩,脚踏实地,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中国梦”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应该是一种担当作为、脚踏实地的行动。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担当,每个青年人担负的不仅是个人的未来,更是整个民族、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青年人责无旁贷。

活动结束后,我所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谨记习总书记训词,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