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关于喜迎二十大——“建设综合性大学的一流体育学院,推进一流大学体育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主题线上党课

更新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


北京时间6月30日16:30,以“建设综合性大学的一流体育学院,推进一流大学体育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党课在线上进行。本次党课由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向勇老师为大家授课解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成历史性交汇的重要时期。在此时代背景下,如何以更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为扎实的工作作风激励自己,以积极的工作、学习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乃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责任与自觉担当。

本次党课围绕如何“建设综合性大学的一流体育学院,推进一流大学体育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主题,以“两弘扬”(弘扬朱德品质,弘扬女排精神)为精神引领,以“一体两翼”为重要抓手——从优良革命传统中汲取再出发的力量;从当下的实际发展中谋划前进的方向,以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自觉,矢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向院长首先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并以此号召同学们铸牢红色信仰,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向院长指出,夯实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必须坚持对党忠诚与坚定信仰统一。因此,赓续红色血脉,保持红色作风的根本在于作风建设,我们必须把作风建设长期摆在日程之上。

紧接着,向院长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含义及决定性意义:一是以高度政治自觉培育忠诚之“心”;二是以高度思想自觉夯实理论之“基”;三是以高度行动自觉树立为民之“志”。随后向院长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号召全体同学首先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更加坚定走“必由之路”的决心。其次,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昂首阔步向前进。再次,要养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与学习作风。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最后,向院长指出了体育学院未来的奋斗目标,即: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以师生身心健康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高水平运动队为龙头”的三驾马车跨越式发展,建设与一流大学综合大学水平和地位相匹配的特色体育学院。

本次党课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蓬勃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