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 专题学习

更新时间:2021-06-04     信息来源:


 

 

2021年6月1日上午10点,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史崇德”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党政办主任、各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等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夏泽友主持。

学习会上,夏泽友同志首先从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角度“学史崇德”内涵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来提升自己,从学院的整体发展角度,认真思考平时工作“为谁做?怎么做?要取得什么效果?”问题,带领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韩海军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近期从书籍、学习强国APP、干部培训学校中获得的心得体会,读到了许多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从知行理念出发,他认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具有坚强定力,才能在纷繁喧嚣、大是大非中看得清、站得稳,对于我们今天的学习和工作,仍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袁志华同志谈到,自己近期在“喜马拉雅”APP文章中学习了关于朱德同志的光辉事迹,朱德同志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人和蔼、慈祥,这就是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守公德的最好诠释,袁志华同志结合如何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和思路。

李姗姗同志谈到,朱德同志品德高尚,可谓海纳百川、厚德载物,其崇高的人格风范让人敬佩。对于今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仍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教会学生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其次才是做好学问。

谭月华同志认为,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努力从学习中悟出真理,学有所得,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对党忠诚

陈清同志从师德师风出发,谈到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感悟,认为作为硕导,更要以身作则,怀有仁爱之心,从学习、生活、就业全方位的关心和指导自己的研究生。

陶海波同志结合今天的学习内容,以及近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也分享自己对于坚守理想信念明大德”的体会,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源于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牺牲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

周湉同志也分享到,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人生境界,终生学习,修身养性,克己自律,乐于奉献,这样才能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其他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向学院近期将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夏泽友和向勇同志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一一点评,对学习专题“学史力行”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