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刘承宜教授、中北大学刘鸿宇教授参加我院“体育科学发展与应用”系列学术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


为了解体育学术前沿动态和提高广大师生体育专业知识储备,不断加强我校的体育学科建设力度,体育学院于2020年9月16日于川大望江校区东区游泳池举办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体育科学发展与应用”系列学术活动。体育学院韩海军副院长主持此次活动,由查宇亮博士、刘承宜教授以及刘鸿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体育科学发展与应用”的前沿思想。体育学院研究生热情高涨,2019级和2020级同学几乎全员到齐,挤满了整个教室。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查宇亮博士讲解了“体能综合训练基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独特的授课方式分析了基础性概念,简述了课程的基本内容,与台下同学互动满满。

刘承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导,运动人体科学珠江学者岗位学术带头人。刘教授从新冠肺炎的引入、如何理解中医能够有效治疗新冠肺炎,以及中庸之道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中医及其在体育中的应用。将中医的神奇展现的淋漓尽致,“中医不是科学而是超科学”使得同学们对中医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鸿宇教授,从运动科学相关概念、体育科学是一个综合的研究平台、运动处方以及运动戒毒理念等方面详细的讲解了体育运动科学领域相关概念和术语辨析。

刘承宜教授和刘鸿宇教授热情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展开探讨,最后,由查宇亮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刘承宜教授、刘鸿宇教授以及查宇亮博士以丰富的数据资料和简练而富有深度的语言展示了“体育科学发展与应用”方面的体育前沿信息。本次讲座幽默风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术思考,令在场所有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张喆、王炫力

摄影:张喆、潘圆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