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体质测试通知

更新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体质测试通知

 

各学院及各位同学: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教育部规定的本科生每年必须完成的任务之一,毕业总评不合格者不予颁发毕业证书,只能按结业或肄业处理。现将2023-2024学年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方式

1.公体课学生:任课教师组织测试;

2.其他学生:预约测试(含未能参加教师组织测试的公体课学生);

3.结业生:现场登记测试。

二、测试地点

望江校区:东区田径场;江安校区:二号运动场

三、测试时间

本学期体质测试分为集中测试阶段、毕业年级补测阶段和常规测试阶段。其中,集中测试阶段工作日全天开放;毕业年级补测阶段只限集中测试后,体测毕业审查未达标学生开放,可参加测试名单届时通知到各学院;常规测试阶段,主要用于缺项项目补测及集中测试期间因病假、实习等原因未能进行测试的同学。

1.集中测试时间(开放望江和江安校区)

4至9周教学周,周末及节假日不开放。

望江校区开放日期:3月19日-4月26日,上午9:30-12:00,下午14:00-17:00。

江安校区开放日期:3月21日-4月26日,上午10:15-12:00,下午:13:50-18:00。

2.毕业年级补测时间(仅开放望江校区)

10周周一、周二(4月29日、4月30日),仅限集中测试后,毕业年级体测次数小于4次的学生预约申请,该次测试的成绩将单独生成一条成绩记录,计入毕业总成绩。

3.常规测试时间(仅开放望江校区)

11周至第13周,每周二上午9:30-12:00,每周五下午14:00-17:00。

四、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1000米跑、 引体向上。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800米跑、 仰卧起坐。

:春季学期不开展视力测试,视力缺项不影响体测成绩。

五、测试流程

1.预约。体质测试预约采取网上预约的形式,可通过“四川大学微服务”公众号进入“体质测试”系统。具体操作请查看附件1《四川大学体质测试平台操作说明(学生)》(公体课学生无需预约)。

体测平台提前开放预约,请在预约时留意校区信息,预约成功后可于预约时间段到达预约校区的指定测试点。

2.验证。本人持校园一卡通完成身份认证,认证时摄像头将采集测试人员头像信息。

3.室内项目测试。按照室内相关指示自主刷卡完成测试。室内测试时将单向通行,请在工作人员和现场标识指引下完成测试。

4.室外项目测试。室外项目包含50米跑步和800/1000米跑步,检录后领取跑卡,并于指定跑道完成测试后,交回跑卡。如因下雨等原因不能进行室外项目测试,请预约其他日期完成测试。

六、成绩查询与说明

本学期体质测试成绩可通过“微服务-体质测试-成绩查询”模块查询,选择“2024年度”进行查询。

每年春季学期体质测试的成绩将计为年度体质测试成绩,并作为毕业审核的依据,请同学们按时参加体质测试。

、免测申请

学生确因重大身体疾病或出国交流等原因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可申请免测或部分项目免测免测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2

八、结业生返校测试流程及说明

1.凭身份证和结业证到望江校区东区田径场体质测试办公室登记并领取《四川大学结业生返校体质测试成绩登记表》

2.由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完成所有项目测试后,签字确认成绩;

3.体育学院整理并将盖章后的《成绩登记表》存档;

4.体育学院于集中测试结束后统一提交体质测试结论至教务处。

九、安全事项

1.测试必须做到安全有序,参测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测试程序和要求,进行测试前的准备和训练。

2.学生应提前熟知各个测试项目的测试方法,平时加强对测试项目的练习。

3.测试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身体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学生在测试前应保证有足够、合理的休息,不在熬夜、感冒、发烧、空腹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有相当运动强度的体育锻炼和测试,如确因健康状况不佳不适合参加测试,可依程序申请缓测或免测。

4.学生参加测试时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充分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穿着牛仔裤、皮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的装备的将禁止进入场地进行测试。

5.测试中如有身体不适情况,应立即停止测试,并报告测试老师。

、其他说明

1.本次体质测试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相关要求进行。

2.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教体艺[2014]3号),我校制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规范地记录每一名学生的体质测试成绩并划定等级。该登记卡将放入个人档案。同时,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学校已将体质测试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其他考核的重要依据。学校将为体质测试总评分数所对应的等级达到良好和优秀的学生颁发《体质健康等级证书》。

3.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体质测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测试过程全程进行监控录像,请学生诚实守信杜绝代测避免不按照动作规范进行测试、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免测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我校相关考试管理规定进行处理。学生体质测试违纪处理流程及登记表见附件3。

4.测试时需携带校园一卡通,若因换卡、新补办卡等原因造成一卡通数据无法识别请择期测试

5.预约测试的同学一般立即体质测试平台查询到该次测试的成绩,如有缺项,请于测试当天或择期尽快完成如有缺项,该次体测成绩无效

6.本学期全面开启自助测试,请同学们在测试前认真查看附件4《四川大学体质健康测试设备学生使用手册》或在体测测试现场扫码学习仪器操作,提前熟悉设备使用方法

7.本通知相关内容如实施中如有变动,将及时微服务-体质测试”平台发布

8.如有未尽事宜,可现场咨询或于测试开放时段拨打咨询电话:

028-85996311(江安校区体测办公室028-85463033(望江校区体测办公室),028-85990010(体育学院教学科电话,免测或毕业审核相关问题)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243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