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程志理教授做客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2-11-03     信息来源:

2022年10月28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邀请《体育与科学》主编程志理教授进行了有关“运动行为志”的在线学术讲座。讲座由刘鎏教授主持,向勇院长、青年教师团体及所有研究生共同在线聆听。

首先,程教授讲解了运动行为志中的方法学逻辑。提出体育学的研究对象应是“运动情境中人的行为”。随后,教授讲解了身体是如何成为认知方式的。提出在动作发生过程中,意识表现为统领性始动令的发出和停止。最后,程教授进行了存在论的解读。提出身与心是可分与不可分的二重性存在,或对立或统一。

在讲座的尾声,程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情洋溢的互动,并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高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文:叶丹妮

编校:贠琰 龙小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