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我院研究生2020暑期实践系列

更新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

1、杨莉莉同学赴湖南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财富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校研究生工作部批准,由研工部吴宇老师带队,我院杨莉莉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参与了四川大学优秀研究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0年7月15日至18日赴韶山和长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韶山市区的毛泽东广场开展缅怀伟人活动,在伟岸庄严的毛主席铜像前,实践团全体同志行鞠躬礼、敬献花篮。杨莉莉同学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红色文化融进自己的科研生活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邓惠茹同学赴宜宾开展电商扶贫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四川大学-宜宾市”市校深化合作协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组织的组织下,邓惠茹同学有幸成为“四川大学研究生2020年暑期赴宜扶贫社会实践服务团”33名同学中的一员赴宜宾精准对接10家具备“四川扶贫”标识使用权的企业,开展了扶贫企业座谈交流会,实地调研以及扶贫志愿者交流会等实践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进一步打开产品的销路,促进产业改造,助力消费扶贫。

3、杨春森同学参与“逐梦计划”赴国企川能汇成公司实习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引导在校学生返乡参与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利用暑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宝贵机会和重要路径。“逐梦计划”在全省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等广泛募集各级各类岗位为参与学生提供各类实习岗位。我院学子杨春森同学赴青白江区川能汇成公司实习,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对国企办公流程、人事材料规范、公司运营、战略规划等全过程得到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丰富了阅历,增长了知识,正是这不可或缺的实习经历,让他更加看清了自己的实力,摆正心态,虚心学习,愿永远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一颗螺丝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