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授位典礼

更新时间:2020-06-26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授位典礼

 

622日上午10点半,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授位典礼在望江校区体育馆二楼举行。体育学院夏泽友书记、向勇院长、荣文学书记等全体老师与2020届全体毕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李姗姗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夏泽友书记发表致辞,代表学院党组织向全体毕业学生表示祝福,向全体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夏书记谈到,今年1月,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国家迅速采取措施有效控制住新冠疫情。并提醒大家仍需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作为体育生更要具有健康第一的意识。夏书记引用孙子兵法中的一句话“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告诫毕业生们要有更高的人生追求,以自身的行动积极投入建设一流体育强国的事业中。

 

向勇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祝贺全体毕业生,希望大家乘风破浪,继续前行。向勇院长谈到当下新冠疫情依旧严峻,当代英雄的壮举化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始终得到党和人民的关爱,无论是十二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还是现在的新冠疫情,都让我们更加勇敢和坚韧,学会责任与担当,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四川大学具有辉煌的历史,培养造就了无数人才。进入四川大学本就不易,大家圆满完成自己在学校的任务,而今天又是新的起点,要敢于追求卓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出学校后,身份、环境面临改变,但应继续积蓄能量,厚积薄发。相信大家十年后会在自己的行业取得很好的成就。同时也希望大家荣归母校,最后祝愿大家功成名就。

 

导师代表荣文学教授谈到所读著作《易经》,引用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希望有理想的生活,前提是有理想,理想是明灯,是指引的灯塔。在顺境以动力,在逆境以毅力;告诫大家要保持学习的习惯,将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态度;坚持崇德修身,道德修养是我们的基本素养,在各个职业都有其要遵循的素养操守;涵养家国情怀,当今我们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我们的所行所为无愧于国家、社会和时代,最后祝愿同学们拥有自己灿烂的前程和幸福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梁琼向母校、学院领导、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敦敦教诲,梁琼同学分享了从看文献、写文献综述、到写出毕业论文经历的苦与甜。对学校表达了感恩,对老师表达了感谢,对同学表达了祝福,对未来表达了期许。

 

谢相和教授宣布2020届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包括了韩露、吴德志、荣誉等34名同学。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为毕业生同学逐一拨穗授位,随后集体合影。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起立,伴随《听我说谢谢你》的背景音乐,用最质朴的身体语言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最后,李姗姗教授再次表达了对毕业生诚挚真心的祝福与期望,并宣布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授位典礼正式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