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

窗体顶端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夏令营简介

为促进全国高校体育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增强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提高大学生对从事科研工作的兴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学业深造,我院将于2022年6月24日至26日期间在线上举办“2022年四川大学体育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20名营员。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夏令营开幕式、专家云讲座等,让入选的营员集中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同时,组织提前考核拟推免我院2022年研究生的营员。夏令营考核优秀、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且满足四川大学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及时响应填报我院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

 

二、申请流程

1. 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体育相关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有志于从事体育的学术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潜质。

2)基本条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秀学生、最新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者;上述学校的学生中有突出成果、论文、获奖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条件可适当放宽。已经获得或确定即将获得免试推荐资格者优先。

3)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学业优秀、具备专业特长或有突出成果。

4)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425分以上),或托福、雅思和GRE等考试成绩优秀。

2. 申请材料

1)申请表(报名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

2)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或者学院、系)公章。

3)个人陈述1份。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论文、获奖或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份。

3. 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10日24点

2)报名方法:

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报名,申请表由系统自动生成,营员的申请、名单的筛选、资料下载、营员考核、优秀营员的选拔等都在该系统里操作完成。请同学们注册后点击“报名”继续下一步操作。其中“附件”上传第2项“申请材料”中的第(2)、(3)、(4)项的电子档,按照网页要求制成“压缩文件”上传,大小限制在5MB以内。

1. 审核录取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预计在2022年6月18日前结束,请于6月18日前后自行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查询,系统中未查询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录取营员于6月20日0:00前在系统里确认能否准时参营,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后续安排请关注我院官网通知。

三、其他事宜

1. 营员在线考核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以备查验。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2. 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在任何阶段发现申请材料不真实、不准确,或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即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3. 具体日程和安排请关注我院官网后续通知。

4. 在营期间进行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2022年05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