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更新时间:2020-05-01     信息来源: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和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的部署要求,经我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为方便复试前开展复试测试等工作,请考生对照以下表格,以“身份证号后六位+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QQ群,群号:1070012841(入群后,请将备注名改为“专业+姓名”),入群截止时间:2020年5月6日上午9:00

2. 复试时间为 5月10日(周日)8:00开始。

二、远程网络准备

具体要求详见《四川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指南放在QQ群里。

1.我单位将于5月 8 日(周五)进行线上远程网络复试演练,请考生提前按上述“考生指南”做好准备并准时按要求参与演练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仪态应端正、发型应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智能手表、耳机等可能影响复试的物品。

三、须提交的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为确保线上远程网络复试的顺利进行,所有考生须将以下材料扫描后存为PDF格式并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和格式统一为:“专业+姓名.rar”,并请于5月7日中午12点前发往以下邮箱:tyxy2018@scu.edu.cn。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

证书(应届生不必提供);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

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确有困难者可先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后补;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个人综述(不少于 1000 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

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7.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 2020 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

承诺书》(见附件);

8. 其它材料(根据自身情况按需提交)

(1)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另外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时间及内容

1. 时间:2020年5月10日8:00-19:00。

2.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采用PPT演示文稿介绍模式,于5月7日中午12点前发往如下邮箱:78567387@qq.com,内容可包括个人简介、专业规划及个人设想;毕业论文题目及内容简介;各类获奖证书、科研成果、论文以及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相关材料等),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和体育教学专业考生须准备10分钟运动专项展示视频,项目限1-2项,并于5月7日中午12点前发往如下邮箱:595291172@qq.com),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等。

3.各专业复试成绩构成:

(1)体育人文社会学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l 综合面试50分(运用PPT进行个人称述,5分钟左右;随机抽取两道专业知识题作答并接受专家组提问,10分钟左右;外语水平测试含于其中)

l 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50分(随机抽取三道专业题作答,10分钟左右)

(2)体育教学训练学和体育教学

l 综合面试50分(运用PPT进行个人称述,5分钟左右;随机抽取两道专业知识题作答并接受专家组提问,10分钟左右;外语水平测试含于其中)

l 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50分(专家组集体观看考生提供的10分钟左右的运动专项展示视频后评定给分)

注:今年无上线的民族传统体育考生。

四、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 分,复试成绩应

不低于60 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五、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 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 80 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

号,密码为:888888。 请各位考生于2020年5月8日12:00前缴纳完成,逾期未交费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请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1 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报我单位的截止时间: 2020年5月16日12时之前。收件人:周老师,028-85418123

收件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学院体育科学研究所

七、各专业复试名单

四川大学2020年体育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排名不分前后)

序号

姓名

专业

备注

1

谢遥

体育人文社会学


2

张保清

体育人文社会学


3

顾幸

体育人文社会学

退役大学生计划

4

陈春香

体育人文社会学


5

闫仁

体育人文社会学

退役大学生计划

6

王陆靖

体育人文社会学


7

刘毅

体育人文社会学


8

周星辰

体育人文社会学


9

何莉

体育人文社会学


10

王宏鹏

运动人体科学


11

李林

运动人体科学


12

彭卓颖

运动人体科学


13

倪艺涵

运动人体科学


14

李炳桥

运动人体科学


15

刘树政

运动人体科学

退役大学生计划

16

刘治伟

运动人体科学


17

董菲菲

体育教育训练学

退役大学生计划

18

何登友

体育教育训练学


19

陈宇

体育教育训练学


20

阿西金洛

体育教育训练学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21

陈廷薇

体育教育训练学


22

原帅帅

体育教学


23

杨莞欣

体育教学


24

夏兴宇

体育教学


25

姚国庆

体育教学


26

杨清月

体育教学


27

祁江涛

体育教学


28

陈驰瓦

体育教学


29

张加启

体育教学

退役大学生计划

30

谯诚

体育教学


31

刘良卓

体育教学


32

邹正

体育教学


33

张梓锐

体育教学


八、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体育学院体科所办公室028-85418123(周老师)

邮箱:tyxy2018@scu.edu.cn(陶老师)

九、举报受理渠道:

电话:028-85411960 ;18908232767(袁)

邮箱:646794323@qq.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注:不能按时参加线上远程网络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

2020年4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