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川大女排在第二届“贡嘎杯”排球联赛中斩获亚军

更新时间:2022-07-06     信息来源:


2022年7月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排球联赛高校女子组总决赛(八强排位赛)落下帷幕,四川大学女子排球高水平运动队最终夺得亚军。

经历重重角逐,“贡嘎杯”八强在泸州技术职业学院汇聚,展开最后的争夺。在7月1日至7月3日的赛程中,川大女排充分所向披靡,一路高歌猛进,愈战愈勇,以4场全胜的优异战绩获得决赛争夺冠亚军的资格。虽然在7月4日的总决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却也时刻在比赛中发挥每球必争、永不服输的女排精神,奉献了一场赛况胶着、战况激烈的精彩比赛,赛出了川大风格、川大水平。

在本届“贡嘎杯”比赛中,川大女排通过与省内各高校的切磋比拼凝聚了团队士气、树立了团队信心、锤炼了团队技术,团队成员配合意识、心理素质等得到了极大锻炼。秉承着“以赛促练”的想法,团队也回顾了此次比赛暴露的问题,总结了“摆正位置,不骄不躁”“狠抓队伍精神凝聚力建设和集体荣誉感的培养”“训练结合实战,拿下比分才是硬道理”三点经验教训,将在后续训练中作出针对性改进。

近年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享受

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工作十六字方针,始终坚持提高各支运动队伍的专业技术与实战能力,同时重视运动员人格发展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此外,学校高度注重女排精神的传承,特地邀请了中国排协张利明和张玉美教练、中国女排五连冠成员朱玲和梁艳来到川大,与女排队员们面对面交流。未来,川大女排也将继续发扬女排精神,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2022年四川大学高水平女子排球队参加四川省“贡嘎杯”青少年校园排球联赛女子组8强排位赛队员名单

张帅敏;夏琳依;王萌;黄鑫平;霍雨佳;许炜;于鑫淼;张淑雅;杨雪梅;会雅茜;王琪;王雅星

撰稿/整理:张琳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