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简报(第一期)

更新时间:2022-02-28     信息来源: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教学质量工作简报

第一期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专题工作会

216日,体育学院院长向勇教授、教学院长韩海军教授采取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全院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科科长、教学秘书及群体竞赛办公室、器材装备室和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公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会,就2022春季学期《游泳技术与救护》开课相关问题、第五届“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研究生教学实习等进行了讨论,并审核了《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教学进度表》、《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干部教学值班表》、《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课外锻炼实施细则》、最新修订的《特殊课程管理办法》等。

二、器材和场地专项检查

2022年218日,体育学院场馆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一民、体育学院教学科科长李伟对江安校区教学场地和器材进行了专项检查。依次检查了江安体育馆、2号运动场、3号运动场、网球场、体能训练中心等教学场地。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1)体育馆附楼1楼教室漏水,已安排人员紧急维修;

2)体能训练中心器材为配合望江健身房的开设,目前器材不足,相应课程经与教师商议后调整至江安体育馆2楼器械健身区域上课;

(3)羽毛球场灯光部分损坏,已及时更换。


三、研究生教学实习专题培训会

218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体育学院教学科组织本学期教学实习研究生、指导老师线上召开了专题培训会。会上,教学科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实习岗位设置、报名人员等基本情况;潘峰老师讲授了本学期教学进度、教学常规、创高APP使用等教学相关情况,并分享体育课的密度、运动负荷及质量分析等经验;韩海军副院长总结并强调指导老师在实习过程中的作用,研究生的行为规范等问题。会后,指导老师与学生交流分享了课程大纲、教学经验及技巧等。

四、开学教学检查

开学第一周,体育学院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分别走访江安、望江、华西校区公共体育课教学场地,检查公共体育课教学、体育通识课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等情况,累计开展教学检查20余次。


院党总支书记方云同志会同教授委员会主任谢相和教授带队检查本科教学

体育学院院长向勇教授带队检查春季学期第一周公共体育本科教学情况


五、体育学院举办游泳专项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培训活动

随着望江游泳馆的建设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已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师生开放。在2021年秋季学期,已在馆内完成多堂《游泳技术与救护》课程,100余名学生获得该门课程学分。目前,华西游泳馆、江安游泳馆正在建设中,计划于一年内竣工并服务于本科教学。为提升我院教师游泳专项技能,更好的为本科教学服务,实现“让所有本科生学会游泳技能”的教改目标。体育学院特于225日在望江校区游泳馆举办游泳专项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和教学技能培训活动。体育学院院长、游泳专项教师向勇教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方云及教学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韩海军教授等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本学期游泳专项教师技能展示与考核,第二部分为游泳专项教学技能培训。在技能展示环节,本学期报名游泳通识课的任课教师逐一下水示范蛙泳。所有任课教师就本学期《游泳技术与救护》课程大纲及考核方案等进行讨论。在技能培训环节,游泳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高水平运动代表队管理办公室主任、第七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获得者王晓均老师对参与活动教师进行游泳课程培训。王老师从教学组织方法、泳池安全管理、动作技术规范等方面对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教学培训。

体育学院教学科

20222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