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22     信息来源:

 

4月9日上午,全体学生在线参加了“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今年是校友江姐诞辰10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年大力弘扬江姐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兰主持。

活动采用网络在线进行,首先宣讲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要求,并依托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青春川大”微信公众号开设的网上祭扫平台,组织团员青年在网站祭扫专栏内抒写感言寄语,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同时观看江竹筠视频,了解1920年江竹筠出生到1949年牺牲的事迹,介绍了考上四川大学的江竹筠,按照组织的要求以普通学生身份为掩护,配合学校党组织壮大革命力量,在进步同学和中间同学之间,开展新的革命活动。1948年6月14日,由于叛徒的出卖,江竹筠被捕了,被关押在重庆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集中营里。国民党军统特务用尽酷刑:老虎凳、辣椒水、电刑、带刺的钢鞭、吊索、撬杠……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江竹筠始终正气凛然,忠贞不屈。1949年11月14日,重庆即将解放的前夕,江竹筠被国民党特务杀害于电台岚垭。

在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纷纷发表感悟,表示要致敬英烈、捍卫英烈,学习江姐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不断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更要不忘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加强专业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体育强国路而开拓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文:杨春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