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训练竞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水平队 > 游泳队 > 训练竞赛情况 > 正文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更新时间:2020-09-23     信息来源:

9月18日,为推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以及迎接2020级川大游泳队新生,四川大学游泳队举办迎新交流会。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川大游泳队全体学生运动员、2020级新生家长以及王晓均老师和曾宏广老师。此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廖爱民老师、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老师、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向勇老师、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邱硕立老师、四川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谢相和老师和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副科长马亚静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廖爱民老师就运动队招生、人才培养方面表达了对游泳队学生的肯定并表达对新一届同学的期冀。随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老师就学院培养角度首先表达了对于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合作的感谢,其次关于学业和训练也对我们在座的同学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导。再此后,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向勇老师指出:作为学生运动员,拥有超越常人的意志品质,应将其带到学业,真正做到学习训练良好兼顾。

在校、院领导致辞结束后,由游泳队主教练王晓均老师上台分享了四川大学游泳队的培养理念。作为游泳队的主教练王老师以几个数字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我们游泳队的现况:每周20小时,25000米的训练,来回车程200公里。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游泳队依然风雨无阻,不仅保证训练的质量和数量还同时兼顾了学习和生活。同时王老师提出两点行动:1.我们要屡清思路的“科学干”;2.坚持不懈的“加油干”;两点目标:1.学业目标;2.人生目标,王老师短暂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无限的期许。

在本次交流会中,为了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更多的分享与干货,还特意邀请到了已毕业的游泳队前辈们及在校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2012级曹舜泽学长(现清华研究所博士后)根据自己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业以及升学关键阶段的亲身经历做出了分享。2012级谢明敏学姐(现民法学博士三年级)则从自己与游泳结缘的故事讲起,诉说着她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烙印着游泳训练十几年的痕迹,是最宝贵的收获。随后,六位优秀的在读学生运动员则从各自的角度向新一届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训练经验以及大学生涯规划。从树立大目标到执行于具体事件,从学习方法到详细计划安排。学长学姐的分享无不表达着对学弟学妹的关心。

随着分享者的故事叙述结束,本次四川大学游泳队迎新交流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本次交流会中,校、院领导及教师的精彩致辞以及校友、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发言都无不蕴含着对新一届同学们的殷切期盼与祝福。希望四川大学游泳队全体队员以及四川大学全体高水平运动员们能够从本次交流会中收获经验和教诲,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继续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各学科、各领域中德、智、体、美共同发展的杰出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