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圣荷西州立大学翁启修教授来我院做有氧太极与养生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9-03-30     信息来源:

3月29日上午美国圣荷西州立大学教授、国际医药大学太极学院院长翁启修来访体育学院,并为全院研究生了题为有氧太极是全方位运动营养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教授主持,体育学院2017级2018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翁启修教授首先阐述太极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其既可强身健体,又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在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随后与同学们探讨了太极和太极拳、太极与气功、功夫与武术之间的异同点,分析了中国的哲学思想与太极文化的关联,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太极的内涵

讲座期间翁教授还为研究生们详细阐述了体适能Fitness与全适能Wellness概念相关理论并理论联系实践,现场带大家进行了有氧太极和八段锦的现场体验和练习。

 

 

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体育学院广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同时,对同学们了解国外最新的体育运动理念和方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进一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