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04-17     信息来源: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教育培训会

 



4月16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剖析发生在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警示、以案明纪,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贯彻落实学校警示教育相关会议及精神,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友、院长向勇、正处组织员荣文学、副院长韩海军、邱硕立、纪检委员袁志华及30余位学院二级干部出席了会议,工会主席兼纪检委员袁志华同志主持了会议。 

夏泽友书记指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我们要分析形势、提高认识、明确措施、落实责任。近年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很好的成绩,但风险依然存在,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健全措施,加强教育,特别在涉及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研究生招生、场馆管理、大宗物质采购等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守红线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夏书记要求,要切实采取具体举措,如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二级干部要提高认识,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要加强监督力量建设,多聘请群众监督员;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4月份学院要组织一次实地警示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调纪律和课堂言行规范,教育学生要走正道。总之,反腐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不愿腐、不敢腐的氛围。

纪检委员袁志华同志发表了题为“警钟长鸣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报告。从多方面阐述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是在学校基建工程及日常维修项目招投标、施工、工程款拨付等环节,收受不法基建老板的贿赂,采取虚增工程量等方式,套取工程款贪污、私分。二是利用职务之便或影响,操控教师录用、进城调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环节,大肆收受贿赂。三是在教辅教材、校服、牛奶、学生保险、教学仪器及物资采购中收受供应商回扣。四是滥用财务审批权,利用假发票或编造假事由报销套现贪污公款。五是滥用国家等级运动员审核权,采取违规出示运动成绩证明等方式,收受贿赂。六是科研经费造假,骗取、套取、挪用科研经费归个人使用。七是在特长生招录、高校录取、补录、学位证书发放等方面予以关照,收受贿赂。另外,对照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梳理,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梳理并找出违纪情形与处理依据。

 



 

向勇院长总结到,腐败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要时刻警惕,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因为微腐也是腐,对制度的破坏,对学院风气造成的负面影响有时超乎想象,大家的思维要从过去“旧常态”下的惯性中转变过来,“新常态”下各方面要求都更高,更严,我院党员干部要根据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敬畏法纪、敬畏规则、谨慎用权,过好人情关、利益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法纪底线,保持公仆本色。在学院招生工作、场馆及临时工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程招标流程上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更加规范化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开创体育学院“制度建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体育学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最后,与会各位干部与学院签署了《体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