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为我院学生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宣讲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7     信息来源:

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为我院学生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宣讲报告

2022年2月26日,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在体育学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主题线上宣讲活动。体育学院学生科科长周湉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师在宣讲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介绍我国几大重要会议,如人民代表大会,政协会议等。描绘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我国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的发生的四个伟大飞跃促进了我国的飞速发展。从历经百年的奋斗历史经验总结出了十个“坚持”,是保障我国发展的重要前提。其中体育的身影也在其中。毛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中指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近年来我国在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仁川亚运会、雅加达亚运会、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等大型赛事中,我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体现了顽强拼搏的爱国主义精神。体育在中国伟大复兴过程中应当也必须承担起重要的作用。

宣讲会结束后,周湉老师作出了总结,感谢学校“青年讲师团”来我院宣讲,也希望同学们作为体育人在新的历史进程中不忘使命,努力建设体育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