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践行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暑假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20     信息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根据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经院团委讨论决定,组织了一支“探寻红色遗址,弘扬革命精神”的红色团队,前往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博物馆等地。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启动

2021年7月13日,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组织招募暑期社会实践学员,经过选拔确定了六名同学前往贵州进行实践学习。随后,对目的地进行了线上深入考察,确定了实践学习的行程安排。7月15日,红色团队召开了行前会议,进一步确定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并强调了行程安全,队员们也深入了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拟于7月16日-7月18日,在分团委书记周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践行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遵义会议原址

16日早晨,在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湉老师的带领下,“红色娘子军”们乘坐动车到达了遵义市。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里,进行红色教育活动的团队络绎不绝。我们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安排。

 

 

聆听历史声音,重温来时之路。走进遵义会议旧址,参观革命烈士的旧居,不禁让人感慨万分:一是越是艰难困苦,越要信念坚定。成功哪有那么容易,失败者总有理由,而成功只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二是唯有实事求是,方能创造奇迹。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昨天再多辉煌,也只代表过去,未来山高水长,一切从头开始。我们走到今天,确实很不容易,也有骄傲的资本。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前面还有很多难关等我们去闯。 希望同学们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敢于追梦的青年人

 

 

 

 

  

 

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渡口)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717日上午,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湉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7人赴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及中国女红军纪念馆,重温革命历程,寻觅红色文化。

 

弘扬长征精

在这里,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用心聆听每一个故事。在这里,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感受革命信念的传承。一张张图片,一幅幅文字,一件件实物,都将我们带回革命年代,身临其境体会艰苦奋斗环境,感知岁月积淀、历史温度,传承革命基因。

 

一渡赤水进军川南

 

二渡赤水再占遵义

 

三渡赤水调虎离山

 

四渡赤水出奇制胜

 

   我们已不需要再去飞夺泸定桥,不需要再去四渡赤水河,但长征精神不能丢,要让它永驻人心,发扬光大。革命先烈用血肉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继承发扬这可贵的红军精神,去迎接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的挑战!

结语

长征永远在路上

习总书记说,“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在新一轮的改革面前,我们也将是探路者。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每一个人,也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