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男篮在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赛事中勇夺冠军

更新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


在6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 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校校园组总决赛中,四川大学男子篮球队荣获冠军。

在比赛开始前,体育学院领导层与教练组紧急召开会议,决定组织队员们进行为期两周的赛前集训,学院领导鼓励同学们调节好“学训关系”,在准备学校期末考试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训练,奋勇争先,代表学校赛出风格,代表四川大学。在集训过程中,同学们不畏酷暑,顶着炎炎烈日,积极地参加球队训练,用一滴滴汗水换来了比赛中充沛的体力和超强的身体素质。

6月26日小组赛第一场一分败给实力强大的西南民族大学。第二个比赛日,川大男篮一天两赛,面对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两支队伍的挑战。两场比赛下来,球队都轻松大胜对手。

第三个比赛日,球队面对主场球队西南石油大学的挑战,教练组在赛前进行了完善且有针对性的布置安排。比赛一开始,川大男篮就牢牢把握住机会,将比分领先保持到最后,成功进军总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川大男篮面对老对手西南民族大学,经过四节的厮杀,川大男篮勇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川大男篮贯彻着体育育人的教育理念,队员们品学兼优,善良正直,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刻苦钻研,对篮球技战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将篮球运动与运动康复、运动科学、运动心理学等科学理论相结合,充分保证了川大篮球队训练的科学性与高效性。

川大男篮充分体现了“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校训,将每名各有特点的队员们捏合到一起,塑造了和谐的团队氛围。包容与信任,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贡嘎杯”篮球赛的口号是“校园篮球,久久为功”。本次比赛的胜利,是之前几十年川大篮球人和体育人对篮球运动的支持与热爱的成果。贡嘎杯的冠军,能在校园中掀起一场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潮,激励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体育运动,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和健康;还可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继承川大的体育文化传统,树立川大的体育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