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川大女篮在CUBA二级联赛(四川赛区)中荣获亚军

更新时间:2022-01-05     信息来源: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四川赛区)女子比赛于2021年12月30日在四川突破篮球基地落下帷幕。四川大学女子篮球队连续战胜强敌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遗憾负于对手收获亚军。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分设一级、二级、三级联赛。二级联赛由普通高等院校非体育特长生参加。自2017年四川赛区设置二级联赛以来,川大女篮夺得两冠两亚(2020年因疫情原因未举办二级联赛)的优异战绩。

首场小组赛川大女篮对阵西南民族大学,对手拥有身高近一米八的内线双塔。在平均身高具有明显劣势的情况下,川大女篮内线进攻受阻,篮板球保护不力。面对开局不利的局面,女篮队员迅速调整,在外线寻找机会。凭借下半场外线的出色发挥,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分。虽然最终遗憾输掉比赛,但首场比赛的失利并未浇灭川大女篮的斗志,反而激励队伍总结问题,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

在对阵电子科技大学的比赛中,女篮队员团结一心,成功限制对方主要进攻点,险胜对手。在对阵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比赛中,所有队员悉数登场,以大比分击败对手。在半决赛对阵成都理工大学的比赛中,川大女篮内外结合,多次抢断并转化为快攻得分,以6分优势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再次对阵西南民族大学,川大女篮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改变防守策略,根据对手特点进行针对性布置。比赛伊始,对手采取全场紧逼的防守策略,川大女篮沉着应战,频繁撕破对手防线。对手则凭借身高优势在篮下不断得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比赛进入第三节,川大女篮进攻端不够坚决,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面对落后的局面,川大女篮奋起直追,连续命中中投,比赛还剩2分钟,川大女篮领先3分。最后阶段,西南民大继续凭借其内线优势不断得分,川大女篮未能顶住压力,最终遗憾负于对手,获得亚军。

虽然未能如愿实现卫冕,但比赛过程中川大女篮展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拼搏精神得到了对手和观众的一致认可。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让队员们从竞技体育中享受了胜利的快乐,也体会了失败的苦涩。而学会享受胜利和面对失败,正是体育“育人”功能的良好体现。在未来,川大女篮会带着对胜利的渴望,对失败的不甘继续努力训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展现出更高水平,为四川大学争得更多荣誉。

2021年四川大学女子篮球队参加第24届CUBA二级联赛(四川赛区)女子比赛的队员名单

徐亚芩(队长,化工学院);周旗、王艺颖、张婷雅(经济学院);李明蔚(华西药学院);郭显瑜(电子信息学院);李诗睿(物理学院);冉娜(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悦(软件学院);何欣(电气工程学院);左易灵(艺术学院);马姿瑶(水利水电学院);孔欣悦(水利水电学院);黄佳蕊(临床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