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2020第一学期教学简报1

更新时间:2019-09-09     信息来源:

2019-2020第一学期教学简报

新学期开学,根据学校的教学检查安排,我院为此进行了专门的布置。由于第一周为学生选课周,所以教学检查安排在第二周进行,但第一周要求各教研室按教学大纲对教学内容进行备课,统一教学进度,对教学器材进行整理,对教学场地进行检查,特别是新生入学后第一次课讲解的内容和体育手册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第二周开始学院领导每天一人带队,由当天没有教学任务的督导、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场地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周一全部没课小组人员到齐进行巡视,周二开始由韩海军副院长,周三、夏泽友书记,周四、袁志华主席,周五、邱硕立副院长进行值班,直到学期结束。

从周一的教学检查情况来看,教学秩序正常,没有意外的情况发生。由于下雨,导致篮球、排球、网球场积水,无法正常行课。虽然检查小组指挥场地工人进行排水,但湿滑的问题无法解决,只能由教师安排学生进行一些简单的身体素质练习,教学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下午天气渐晴,教学秩序恢复正常。篮排球场地经过排水处理后,已能正常行课。任课教师们遵守课堂常规风雨无阻,无一人迟到、缺席、早退,学生出勤率也很可观,每个教学单元除个别学生因伤因病请假,暂时无法上课外,几乎都是全勤。新生的安排事先准备仔细周到,没出现学生找不到上课地点的事情发生,这一切都与学院的管理,教师的严格要求和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密切相关。

此外,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项目上课地点的变动主要是教务处预置课表与实际教学场地有偏差、学生选课后对项目不满意以及对所选项目的忽视等等,造成上课时间的后,但所有这些都不影响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但学院还是应该提出要求和规范程序,希望工作再仔细一些,避免这些情况以后再次发生。

 

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2019.9.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