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2019-1学期开学检查开展情况通报

更新时间:2018-09-16     信息来源: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根据学校教务处及体育学院既定教学工作安排,学院领导及督导小组针对2018-2019-1学期开展教学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学期选课相关情况

2018-2019-1学期全校公共体育课进行网上选项分班。本学期开学第一周为2017级在校生体育选项时间,2018级新生体育选项时间拟定在第三周。为了确保选项工作的正常进行,体育学院教学科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2017级学生选项已经全部完成,并在第二周完成了伤病残学生的保健课登记工作。

二、开学前准备情况

开学前,教学科及场馆办公室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检查,以确保教学的有序进行。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提前对运动场(馆)、网球场、游泳池等重点教学区域进行了开学前检查。全体教职员工也就开学做了充分准备。

三、行课情况

本学期开学第二周(行课第一周),学院党委书记夏泽友、院长向勇教授带队就2017级公共体育课程(T3)的教学及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副院长韩海军教授、邱硕立副教授、工会主席袁志华副教授等参与教学检查工作。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与其中,重点针对教学秩序、教学管理、教学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本学期公共体育课开课秩序井然,教学运行有条不紊。教学现场,学院教师到岗整齐,精神饱满;学生到课比较整齐,学习热情较高。

三、问题与不足

1.交换生陆续到校,而正选阶段并没有这部分学生预置信息,导致这部分同学不能及时完成教学选课。经教学科紧急协调,在第二周临时增加这部分同学课程预置。建议在下一年度选课前,提前考虑交换生的选课安排。

2.上一学期较多教师因不熟悉教学管理APP使用方法,导致出现较多BUG。本学期为了简化教学管理系统,软件公司针对性的开展了系统升级,但因时间紧迫,尚未完成最终调试,以至第一周考勤数据未能及时上传。目前已于其沟通,尽快完善。

3.暑假期间,学校就体育场进行了修缮,原计划9月10前全部完工。因今年雨水较多,一号运动场石英砂一直未干,不能完成橡胶颗粒的冲刷。临时安排在一号场地上课的教师集中学生,在一号场地正常交付使用前临时调整在二号场地正常上课。

四、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督导工作,听课看课务必全面覆盖每一位任课教师,并及时将看课意见及建议反馈任课教师。

2.拟于本学期第六周继续开展公开课示范课。

3.为增强学生体质,实现课内课外一体化,本学期将继续开展课外辅导相关工作,并拟于第四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