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督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评 > 正文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第3期

更新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

2021-2022-2学期体育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第3期

综合教研室工作简报

一、教研室工作基本情况

本学期综合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了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政治学习教学研讨、校内外竞赛活动、社会实践等,顺利的全部教学任务,所开设的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和新颖,课堂效果持续提升,达到了增进学生健康水平的效果。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本室采取传帮带的方法,通过老带新教学看课、评课、备课等多种方法,集体更新教学理念、完善教学方法学院体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教研室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情况

1.教研室定期积极开展政治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全体教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两周一次以政治学习主要内容的教研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体教师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充分融合,在集中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和最新热点后,针对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不断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本教研室还特别提倡尊老爱幼传帮带,鼓励团结,重点培养年轻教师及骨干,形成有思想、有活力、有创新的集体氛围。通过积极以党建引领加强思政教育,以新思想引领体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以“创新”贯彻课堂始终,培养新时代人才,加强体育理论创新推动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2.本学期专题研讨交流情况

1)加强教学课堂管理,严肃教学秩序,不断完善更新教学内容,与时代接轨,促进教研室课程的发展推进坚持两周一次教学研讨交流全体老师总结经验坚持主任书记看课听课督导。



(2)坚持助力奉献为校各类赛事增添激情

(3)为学校各类协会和活动提供指导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三、教研室教学管理情况

本学期通过加强教学课堂管理严肃教学秩序,全体教师以教学研讨、观摩示范课教学和教学实践的方式实现了全方位提高。通过坚持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更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大纲,促进教研室课程的发展推进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和优化,使学生受益的同时,教师水平得到提高通过举一反三和集体学习,老师们及时汲取相关经验和教训,教学安全工作完成较好。

总体来说,本学期综合教研室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政治学习教研活动、教学工作、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工作,保证了教学计划的质量,以及政治思想水平的提升不仅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生贡献了力量通过对本学期开展工作的总结,为今后综合教研室教学、课外活动和群体竞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综合教研室

2022年74


关闭